当前位置:

七连冠!株洲再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

来源:红网 作者:谭龙伟 编辑:龙琦 2020-10-20 18: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0月20日讯(通讯员 谭龙伟)10月20日,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株洲市再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此次“全国双拥模范城”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命名,这是株洲自1996年起首次获评以来,连续7届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为株洲这座双拥名城再添靓丽光彩。

株洲有着良好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传统,作为新中国的红色热土,株洲先后涌现出李立三、何孟雄、谭震林、左权、耿飚、杨得志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诞生了41名共和国开国将领,17万英雄儿女为中国革命事业和现代化建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长久以来,历届株洲市委、市政府都把双拥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不遗余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多措并举抓好军人军属服务保障,驻株各部队按照四个服务、四个积极作为的要求,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积极贡献,全市各界积极投身军地共建的伟大实践,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株洲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致力打造“双拥模范城”这一城市名片,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双拥工作“五个纳入”“四个到位”,坚持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与打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一谷三区”建设相互融合、互促共进。市财政每年投入千万元以上,保障驻株部队遂行军事任务、战备训练,天元区人武部作为国防动员系统的唯一单位入选中央军委全军正规化建设十大先进单位。

株洲满怀感情地为军人做好铺好“后路”、巩固“后院”、关爱“后代”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军人军属服务保障。实施“蛋果奶”工程,2016年以来,全市落实双拥优抚、军休、征兵、军转安置等工作。大力开展科技、文化、教育、法律拥军,实施“关爱退役军人工程”,积极维护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驻株部队、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助力株洲发展的生力军、遂行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维护社会稳定的好帮手,特别是在2016年特大城市内涝、2019年7月百年一遇的抗洪抢险和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双拥情节在全市深入人心、遍地开花,新形势下全市双拥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株洲将以此次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大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发扬双拥传统、延绵鱼水深情,把基础打得更牢、把标准树得更高、把举措抓的更实,不断巩固和发展“双拥模范城”成果,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不断开创株洲双拥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谭龙伟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2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