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放射学会肌骨头颈学组2020年年会在株洲三三一医院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章旭 编辑:胡芳zz 2020-10-21 09:4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0月21日讯(通讯员 章旭)聚湖湘之英才,展株洲之风貌,10月17日,“湖南省放射学会肌骨头颈学组2020年年会暨株洲市放射学会读片”在株洲市三三一医院召开。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湖南省放射学会肌骨头颈学组、株洲市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株洲市三三一医院承办。株洲市三三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鹏云,副院长李小斌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及株洲各市、区、县20多家医院放射学同道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数位省内知名专家作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021093143.jpg

何鹏云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放射科的发展历史和所取得的成绩。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开展了学术报告交流会。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谭利华教授讲授“喙突下撞击——结果、原因与影像诊断思维”,从肩关节解剖及变异、影像学检查方法、影像学诊断要点及结合临床表现介绍了“喙突下撞击”这一常见病的诊断思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李亚军教授带来了“颈部肿块的影像诊断与鉴别诊断”学术报告,从颈部软组织间隙的解剖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颈部肿块的定位、定性诊断要点,条理清晰,逻辑严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彭娴婧教授讲授“强直性脊柱炎的CT与MRI诊断要点”,从疾病的病理、临床表现、影像表现详细介绍了该病各阶段的诊断要点。湖南省肿瘤医院侯静教授分享了“放射性脑损伤的诊断及演变过程”的报告,从放射学脑损伤的概述、发病机制、转归及影像学表现等方面层层剖析,重点对磁共振检查在放射性脑损伤诊断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株洲市三三一医院放射科副主任贺中云与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放射科主任蒋小龙主持株洲市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读片会。

各医院提供了学习性强的精彩案例,与会专家、同行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上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气氛。湖南省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肌骨头颈学组组长于小平教授、株洲市放射学会主任委员侯启龙教授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

株洲市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侯启龙教授作大会总结,他说:“此次会议恰逢株洲市三三一医院建院70周年,作为院庆学术活动第一场,会议有精彩的专题讲座、有激烈的病例讨论,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特别精彩,拓宽了临床思维,提高了诊断技能,收获颇丰。

来源:红网

作者:章旭

编辑:胡芳zz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3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