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集中整治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谭剑宏 张琴 赵倩 编辑:姜姿 2020-10-21 16: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 (通讯员 谭剑宏 张琴 赵倩)“王大伯,农用车是不能载人的,不要为了图方便就拿安全开玩笑呀。”近日,在宜章县浆水乡巡逻的交警看到有村民在用农用车非法载人后连忙上前制止。

“好好好,我就是看他正好在路边,就稍微带他一程,想着这一小段距离不会有什么问题,你们放心,下次不会了。”坐在驾驶位置的王大伯赶忙说道。

据执勤交警介绍,在农村,村民没有形成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载人是非法的这一意识。

为让村民加强安全意识,宜章县整治办在全县开展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宣传、劝导、从严处罚相结合,采取媒体宣传、“七进”宣传、阵地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曝光,营造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的严管氛围。还在重点区域:建设工地、农村地区等地设置禁止非法载人的标牌以及宣传的横幅,全面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并通过不间断曝光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典型案例和事故案例,警示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同时,在重点区域、道路上严格把控,加强日常路检路查。整治办通过分析研判农用车等车辆非法载人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针对主要区域、道路重点把控监管。依托执法服务站、临时执勤点、路面巡逻等,对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开展日常性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非法载人的车辆进行拦截查处,对应报废的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上路的车辆采取强制性扣押,并将该车辆一律强制报废。

自开展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的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整治办一直按照严格执法从严管理的要求,对非法载人的行为切实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对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涉及建设施工单位、工程运输企业的,依法依规对该单位、企业采取约谈、限期整改、处罚等措施,全力推进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专项整治工作。

在县整治办大力打击非法载人的违法行为下,宜章县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的违法行为大幅度减少。

“想要从源头上根本解决非法载人的违法行为,还需要群众拥有自觉遵守交通安全的意识,”交警呼吁:“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记不可存在侥幸心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剑宏 张琴 赵倩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4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