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成文杰 2020-10-21 15: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冷水滩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大会。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唐梦 王庚娣)10月20日下午,冷水滩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出席并讲话,冷水滩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主持会议,区领导秦少义、何小华、彭峰、黄燕玲、陈雄、李晓勇等出席。

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果。近年来,冷水滩区通过持续开展农村厕所革命、“空心房”整治、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和美丽乡村示范创建等七大专项行动,全区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

何冲龙对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进一步全面动员组织广大群众,全面落实“乡主责、村主抓、户主体”的责任制,“全区推进、全域覆盖、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确保圆满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任务。

何冲龙要求,全区上下要做到在思想上破冰,在工作上突破,全面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和要求,充分展示首善之区的首善之质。要聚焦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动员群众抓整改,暗访督促抓整改,突出效果抓整改,推进“一革命六行动”的全面高效落实。要长效常抓,强化组织保障、资金投入和宣传力度,落实“一约四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暗访、曝光、问责力度,严格奖惩兑现。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协同推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会上,岚角山街道、杨村甸乡、油榨头村等作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5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