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户变身“土鸡哥” 直播卖蛋脱了贫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张祖智 肖申军 胥丛笑 编辑:姜姿 2020-10-23 09: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东安县大盛镇斗山村十二组贫困户魏永忠,以土鸡哥的身份通过手机直播、线上下单卖鸡蛋,不仅成功脱了贫,还成为了拥有超万粉丝的“网红”。

魏永忠的父亲左眼失明,母亲先天聋哑。家境贫寒的他,却有着积极向上的意志。2015年,魏永忠就开始建场养鸡,但由于缺乏技术,他第一次养殖的两千多羽土鸡,到了产蛋期突发疫情而“全军覆没”,亏损近十万元。但魏永忠并没有因此丧气,之后的几年,他一边到外打工偿还债务,一边通过上网学习养鸡技术。2018年底,他再次筹资建场养鸡,并通过积累发展,达到了存笼土鸡两千多羽的养殖规模。然而,养殖规模上来后,每天数以千计鸡蛋的销售却成了难题。

镇、村干部了解情况后,都当起了他的义务销售员。魏永忠自己也突发其招,自封“土鸡哥”,以手机直播、微信接单的方式卖鸡蛋。如今,魏永忠的土鸡蛋供不应求,成了网络上的抢手货,今年,他养鸡的收入可望突破十万元。

“土鸡哥”成了当地的名人,不少村民前来拜师学养鸡,魏永忠都欣然相助,如今有六户村民在他帮助下建起了养鸡场。同时,魏永忠自己也在筹建养鸡分场,让更多的人了解“土鸡哥”这个品牌。(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实习生 胥丛笑 通讯员 张祖智 肖申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张祖智 肖申军 胥丛笑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6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