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说新语|一周奇思妙语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陈加宁 编辑:冯竞萱 2020-10-22 14: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萌说新语,奇思妙语。首先来关注天上那些事儿,2020年7月,湖南红土航空正式在长沙临空经济区挂牌,作为咱们“大弗兰”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引发了高度关注,而就在最近,“红土航空”已经完成了企业工商名称变更,改成了“湖南航空”,各位,听着是不是更加亲切了?据说,在飞机上还能吃到臭豆腐这样的湖南特色美食,有网友建议,小龙虾,臭豆腐,茶颜悦色……还等啥,都安排上呗。哎呀,“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说人话就是:你咋不上天呢?你看,这些美食不都上天了嘛!

说到上天,下面这个小可爱更喜欢人间。近日,长沙定王台派出所民警走到湖南省人民医院附近时发现了一只萌萌哒的猫头鹰,小家伙不小心迷路了,翅膀似乎还受了点轻伤。民警小心翼翼地把猫头鹰带回了派出所,并给它准备好了面包屑和水。第二天,民警将猫头鹰送往了长沙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经鉴定,这是一只斑头鸺鹠(音:修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了解,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捡到“小可爱”了,前段时间,定王台派出所民警还“捡”到过银狐和池鹭等国家保护动物。知道这些小动物为啥总被警察蜀黍捡到吗?因为它们是保护动物,当然知道哪里可以受到“国家保护”啦!

说完天上飞的,再来说说地上跑的,不少细心的市民最近发现长沙不少公交车有了一个新变化,一些公交车会把路口的实时红绿灯信息同步传输到车尾部的LED屏,大大方便了跟在后面的司机朋友。据了解,这些公交车都安装了“主动式公交优先系统”,可以“控制”红绿灯的长短,让公交车的行驶路线更加优化。这样的公交车,长沙目前有2000多台,今后,智慧公交系统将覆盖每一台公交车!这个事情还上了人民日报的微信号,标题是:这公交车,也太厉害了吧......有网友就说了:“这个相当可以的。”要不然怎么说咱们大长沙是最具幸福感城市呢?因为公交车开的稳啊!(接陈奕迅的歌:我要稳稳的幸福……)

对于不少牙口不好的老年人来说,能吃上炖的烂软的,合胃口的饭菜,就是一种幸福,不过,这样的做法却不太科学。长沙市天心区78岁的杨娭毑每餐都要把蔬菜炖到烂软才吃,而且很少吃肉。然而,最近杨娭毑发现,舌头总是频繁地生疮、长泡,疼痛不止。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她患上了重度贫血,杨娭毑觉得很疑惑,我很重视养生、吃得很健康啊,怎么会贫血呢?医生表示,正是因为长期食用炖菜,炖煮时间过长,营养大都被破坏了,再加上她很少吃肉类食物,进一步加重了营养失衡。所以啊,老年人烹饪食物时要注意炖和炒的时间,不能过度加工,同时注意搭配肉食类食品,不要简单认为清淡的食谱才能健康长寿。凡事过犹不及,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要懂科学,比如,当你特别想吃肉的时候,可能是缺铁,当你特别想喝牛奶的时候,可能是缺蛋白质,当你特别想吃火锅的时候,可能是缺朋友,当你特别想吃某家餐厅,但是又觉得它很贵的时候,可能是——缺钱了!下期再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陈加宁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6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