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检察院首次对民事检察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来源:红网 作者:贺栋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0-22 17: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9月22日,衡东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民事检察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2日(通讯员 贺栋 记者 宋美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践行新时代民事检察精准监督理念,提升办案质效,促进矛盾化解,9月22日,衡东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民事检察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并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法律专业人士担任听证员,参与听证监督和案件评议。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宣读了听证纪律和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介绍了基本案情和听证议题,申请人围绕议题的理由与事实进行了阐述,被申请人和诉讼代理人发表了意见。随后,听证员根据听证的事实和证据发表对案件的处理建议。承办检察官表示,将充分考虑参会各方意见,以案件事实与证据为基础,对案件进行全面审查,依法作出对案件的处理意见。

通过此次公开听证,充分听取了各方当事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法律专业人士对检察机关采取公开听证形式提高监督案件办理的透明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衡东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完善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制度,进一步提升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办理的精准度,切实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保障司法办案公平公正,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贺栋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7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