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法院与公安联合执行,高效结案显威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曼婷 编辑:徐丹 2020-10-25 15: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曼婷)近日,浏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罗勇团队与浏阳市公安局金刚镇派出所联合执法,成功执结了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在执行现场将申请人汤成辉的车辆交接完毕。

据悉,汤成辉与黄某新返还原物纠纷一案经浏阳市人民法院调解生效后,被告黄某新不仅未按调解书约定的将汤成辉的小轿车返还给他,更是在案件调解后再也联系不上了,于是汤成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收案后发现,黄某新系多案的被执行人,且经法院依法向其发送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后均未按期报告财产,执行过程中,通过网络查控,被执行人名下亦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系典型的执行不能案件。

执行中,执行法官了解到需返还的车辆系申请人按揭贷款购买,且贷款尚未还清,于是执行法官让申请人主动联系出售车辆的公司,请求公司用GPS定位该车辆。通过定位,查到该车辆停放在一名案外人家中,申请人遂申请法院现场执行。因执行地偏远,且车辆停放在案外人家中,考虑到执行现场可能产生的案外人不配合、对抗执行等安全隐患,执行法官先是赶赴浏阳市公安局金刚镇派出所请求协助,在执行现场,面对执行法官的多次劝导、释法析理和严厉的执行措施的压力,申请人的车辆在案外人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交接,该案在立案8天内得以高效实结。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曼婷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5/8541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