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年年重阳来“探亲” 志愿者慰问乡镇敬老院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曾小颖 2020-10-25 21: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连续六年过重阳,他们都会来看望,开心!”10月25日,湖南省邵东市魏家桥镇敬老院今年80岁的卢茂南老人笑呵呵地说。

当天,来自湖南魏源集团的爱心志愿者,带着厚实温暖的冬衣和丰实的大礼包在魏家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陪同下再次如期来到该镇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并与老人们一同欢度重阳佳节,送上节日的祝福。

志愿者们向老人发放慰问品。

除了送上慰问品,志愿者们还带着孩子,如子女“探亲”一般陪老人们聊天谈心,叮嘱老人天冷加衣、晚上早睡。

志愿者们带着孩子慰问敬老院的老人,如同去父母家“探亲”。

IMG_9969_副本.jpg

帮助老人试穿新衣。

“这么多人来看我们,大家心里很高兴!”这样的温馨场景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个个笑得开心。

今年已是魏源集团志愿者来陪老人们过的第六个重阳节,老人们对其中不少志愿者都有印象,对他们的坚持表示感谢。魏家桥镇副镇长谷利勇称,这些志愿者在全镇树立了榜样,镇政府将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学习榜样,参与关爱全镇老人活动,也将继续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好做强魏家桥的养老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5/8542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