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微网格矩阵让苗乡群众生活插上“智慧”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谭历伟 刘梦丹 秦起元 编辑:陈纲 2020-10-26 09: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4202836_看图王.jpg

10月23日,绥宁县长铺镇干部和走失老人的家属一起到寨市乡白寨村接老人。

微信图片_20201024202901_看图王.jpg

干部深夜送老人回家。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 谭历伟 刘梦丹 秦起元)10月23日,湖南省绥宁县运用平安建设“五随(绥)”微信矩阵,通过在210多个乡村微信群发布信息,以及县乡村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寻找,于深夜将走失的85岁老人送回家中,赢得群众和家属的点赞好评。

当晚,正在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白寨村开展夜间治安巡逻的网格员,发现一位非本村老人坐路边的木堆上,因无法确认老人准确身份信息,村干部和网格长立即使用绥宁微网格小程序的随拍等功能将老人照片上传系统。县平安办根据老人的口音特征,在寨市等部分乡镇的210多个微信群中,采用“一键全发”功能发布寻人启事公告,不到30分钟便找到了老人的身份信息。之后,网格员立即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联系老人儿女,最后由长铺镇干部带上老人儿媳深夜开车到山区,与一直在现场值守照顾老人的乡村干部办理交接手续,连夜将老人送回家。

微信图片_20201025085243_看图王.jpg

绥宁微网格矩阵。

绥宁微网格小程序是2020年该县平安办新推出的平安建设智能系统,程序按照“五治融合”构筑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思路,设置有通知公告、活动管理、投票互动、调查问卷,以及随报、随拍、随帮、随巡等功能模块,实现了对矛盾纠纷随时报,治安和安全生产隐患随时拍,治安联防打卡随时巡,以及对微网格的随时考评和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及时奖励。

截至目前,绥宁微网格矩阵系统帮助全县各级干部走访群众66800多户,实现“微心愿”10200余个,利用“五随”模块帮助群众解决大小事务510多起,架牢了干群“连心桥”,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谭历伟 刘梦丹 秦起元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2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