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九重阳幸福安康 厂窖镇各单位开展庆重阳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高泽银 王桉 编辑:张天野 2020-10-26 10: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通讯员 高泽银 王桉)秋风送爽菊飘香,一年一度又重阳。近日,益阳市南县厂窖镇各村(社区)、部门相继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重阳节活动,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的同时,更是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搭台唱戏,养老有方富余生

10月25日,厂窖镇西福村村民服务中心热闹非凡,千余老人齐聚于此,共享一场文化“大餐”。原来是村里请了戏班来唱戏表演,让大家一起度过一个欢快的重阳节。重阳节搭台唱戏,是西福村的老传统了,也是每个西福村老人每年必看的节目。今年村里精心组织,挑选了村里老人喜欢的花鼓戏剧目,表演之时,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西福村党总支书记李正明介绍说:“每年的重阳节村里都会为60岁以上的老人举办戏曲表演和准备节日宴,大家一起看戏吃饭,交流唠嗑,增进感情的同时,也让丰富了文娱生活。”

图片3_副本4.png

重阳节汇演现场。

重温初心,老干部退休不褪色

10月23日,离退休老干部、老科协成员共计20余人来到南县德昌公园开展重阳节活动。在这里,大家瞻仰革命烈士,学习革命事迹,重温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教育。在段德昌将军铜像前,大家庄严肃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老干部们以这种方式表达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决心。“只要有需要,我们听从党委、政府的号召和安排,为厂窖镇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老干支部书记刘碧娥说道。

图片2_副本6.png

重阳节活动合影。

党建为引领,让敬老之风深入人心

10月25日,厂窖镇祥和村召开“重阳节日”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村党总支书记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贤的故事。总书记一以贯之、以身示范、用心用情尊老敬老的情怀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孝亲敬老,承担家庭责任,增强家庭成员赡养、抚养老年人的责任意识。“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宣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以党员为先锋模范,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助老、为老服务的活动之中,营造全村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祥和村党总支书记杨瑞平说道。

图片1_副本8.png

“重阳节日”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厂窖镇党委书记蔡安翔介绍道,厂窖镇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关注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重阳节是中华民族感恩敬老的节日,节前,镇党委就发文,要求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坚持“以孝为先,以德持家”引导和组织老年人在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增添正能量,提倡开展重阳节庆祝活动。此次活动弘扬了尊老爱老之风,营造了浓浓敬老情,让老年人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晚年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高泽银 王桉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2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