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观念转树新风 集中治丧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柏文忠 黄亮 吴三东 编辑:康晓乔 2020-10-26 18: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DJI_0857_副本.JPG

俯瞰通道县殡仪馆(陵园)项目。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柏文忠 黄亮 吴三东)10月23日,在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塘冲村莲花山,笔者看到新建的县殡仪馆(陵园)项目已基本完工。该项目投入资金6900余万元,征地面积500余亩,建有殡仪服务综合楼、餐饮中心、招待所、悼念厅、骨灰塔、火化车间等设施,预计年底可以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推进集中治丧。集中治丧实现后,有利于城市居民工作、生活和学习;集中埋葬,有利于县城区域的生态文明建设,有利于县城的扩容规划建设。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龙国建在陵园项目建设调度会议上强调,殡葬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既惠及民生,又传承发展了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殡葬改革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关乎民生福祉,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共服务性工程,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导推动殡葬工作,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进殡葬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立足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深化殡葬移风易俗,确保殡葬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近年来,随着侗乡人民思想观念的转变,逐渐改变了过去封建迷信的习俗,极大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悼念、告别、祭奠一体化集中治丧的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柏文忠 黄亮 吴三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3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