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以赛促研全面提质实验教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赟 编辑:欧群军 2020-10-27 15: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 (通讯员 李赟)“废纸……”当临武县广宜小学教师曾晨清晰地报出第一个垃圾名称时,她自制的4个分类垃圾桶模型中的“蓝色桶”桶盖立即应声打开。随后她又报出“废旧电池”“果皮”“瓦片”等名称,相应的“红色桶”“绿色桶”“灰色桶”也都准确开盖,屡试不爽。台下评委老师和观摩老师见了不禁频频点头,投以赞许的目光。

1.jpg

临武县广宜小学教师曾晨正在展示自制教具“智能垃圾分类桶”。

原来,为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实施新课程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和激发教师的实验教学激情和创新意识,探索新的实验教学模式,近日,临武县举行了2020年全县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通过赛前全县范围内的实验类微课作品海选,23名相应学科的优秀教师脱颖而出,齐聚临武六中,按照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小学科学、小学其他学科分为8组展开激烈角逐。

2.jpg

参赛教师正在展示改进后的实验。

只见讲台上的参赛教师各显神通,一个个奇思妙想令人拍案叫绝,一件件别出心裁的自制教具让人应接不暇,一个个设计巧妙的创新实验令人过目难忘。最终按现场评分高度评出各组的一、二、三等奖。同时,遴选出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各组的第一名,小学科学、小学其他学科的一、二名,共10名选手参加郴州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相关学科的比赛。

2-1.jpg

参赛教师正在分享自己的教学新思路。

比赛的具体负责人骆庆军表示,善于创新的老师才能教出善于创新的学生。此次比赛不仅仅是为市级比赛选派优秀选手,更是要以此为契机,挑选本县的优秀实验教学教师,成立实验教学教改教研骨干团队,为后续开展“实验教学送教下乡”,推动全县实验教学教改教研全面提质提供人才保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赟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6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