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法院:善用惩戒威慑 巧结小额诉讼

来源:红网 作者:何小彦 陈剑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0-27 19: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7日讯(通讯员 何小彦 陈剑 记者 宋美君)近日,石鼓区人民法院通过合法适用搜查、拘留等司法惩戒措施,使被执行人主动兑现了生效文书的合法权益,顺利执结小额标的案件。

贺某与何某关于健康权纠纷一案,双方就医疗费、伙食费、交通费等人身损害赔偿项目达成一致调解意见。但何某在签订调解书后,拒不履行到期义务,贺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经实地走访调查,法院干警发现被执行人何某具有履行生效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能力,故依法将其传唤至法院。在督促履行时,被执行人何某坚称,“我愿意赔钱,但是现在暂时没有钱支付给申请执行人。”基于法院对何某财产的调查情况和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抵触心态,法院依法决定对其进行拘留,并对其人身进行搜查。在强制惩戒措施的威慑下,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错误,主动积极将执行款交付给申请执行人,使得该案及时圆满执结。

为了彻底解决执行难,石鼓法院勇于担当,积极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兑现生效判决,依法严厉打击拒执行为,深受老百姓的欢迎和好评,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何小彦 陈剑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