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厂房建到家门口 就业脱贫有盼头

来源:红网 作者:周珊珊 段庭迁 编辑:成文杰 2020-10-27 14: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零陵站记者 周珊珊 段庭迁)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是关键,稳得住、能发展才是目的。近年来,零陵区在各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小区积极引进中小型企业,增设扶贫车间13家,真正让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10月21日,记者走进位于珠山镇的巾帼手袋有限公司的扶贫工厂内,车间里一排排缝纫机整齐摆放,工人们正在机器前熟练地缝制手袋。工厂老板唐红云正在手把手教新来的工人进行最后一项质检,现场一片繁忙。“以前在家种田种地没有什么收入,现在在扶贫工厂学了一门技术,收益也增加了”。珠山镇敏塘村吕红玲一边工作一边同记者说。

吕红玲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一个患有尘肺病的丈夫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尽管在政府的帮扶下脱了贫,日子过得也是紧巴巴的。今年5月,扶贫车间搬进了她所在的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在政府的推荐下,她进了厂,很快她就学习到了缝纫技术,成立一名熟练的技术工,这让她喜笑颜开。

为了让易地扶贫搬迁户达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可致富”,零陵区还结合光伏产业、小额信贷、温氏养殖、劳务输出等多种扶贫方式,新办各类农民合作社220余家,新建光伏产业37家,带动搬迁贫困户稳定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珊珊 段庭迁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