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打造阳光下的法庭

来源:红网 作者:黄诗杨 蒋征南 编辑:周文君 2020-10-28 18: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8日讯(通讯员 黄诗杨 蒋征南)为保证司法公开,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10月26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邀请6名县人大代表走进法庭,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5年初,伍某向黄某借款五万元,之后一直未归还,于是黄某将伍某诉至江华人民法院。庭审开始后,在法官的主持下,控辩双方进行了陈述、举证、质证等审判环节,法官对证据细节进行详细发问,控辩双方对争议焦点展开辩论。经过多轮举证,案件事实清晰,最终双方同意法庭调解。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彰显出法官优秀的法律素养和游刃有余的庭审经验,各位人大代表全部聚精会神,认真听取了案件审理情况。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到江华人民法院观摩庭审,不仅有利于代表们了解法院办案过程,更有利于提升工作能力,从而更好地解决群众纠纷,希望该院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诗杨 蒋征南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50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