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蔚竹口乡发现濒危植物桫椤群 为恐龙同时代植物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周文君 2020-10-28 19: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日前,江华林业部门在该县蔚竹口乡一个冲漕处,发现十株濒危植物桫椤。经现场测量,这些桫椤树平均株高1米,单株最高2米左右。

桫椤树又名蕨树、恐龙草,出现于1.8亿年前,极其珍贵,由于其和恐龙同时代,有“蕨类植物之王”的美誉,被科学界称为研究古生物和地球演变的“活化石”,名列中国一类8种保护植物之首,有重要的保护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

为保护好这些植物“活化石”,当地政府要求村干部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并加强看护,以防遭人为破坏。

“桫椤属于和恐龙生活同时代的,它是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孑遗植物,是我们目前唯一发现的木本蕨类植物,它对植物的进化论和植物发展有很高的研究价值。”江华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刘清元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50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