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生优腐竹畅销湘粤桂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周声遥 编辑:周文君 2020-10-28 19: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钟芳玲 周声遥)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的黄生优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腐竹大王”,自1997年建厂以来,他一直坚持手工制作腐竹,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他生产的“生优腐竹”畅销湘、粤、桂三省。

一大早,黄生优的生产车间里便蒸汽萦绕,一阵阵大豆的清香味扑鼻而来,20多位工人正忙碌着,磨浆、煮浆,待豆浆结成皮后,再将豆皮取出,悬挂在竹竿上,放在阳光晾晒后,腐竹就制作完成了,整个过程全手工,没有任何机械参与。

纯手工做出来的腐竹金黄中透着豆白色,口感筋道柔软,不甜不腻,很快就在湘粤桂三省的市场走俏,不少供货商都选择来黄生优这里进货,经常能看到货车从厂里进进出出,仅一上午,商行的人员就已经运了近100斤的腐竹。

黄生优的食品厂还吸纳了几十余名本地剩余劳动力就业,工人们平均每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的工资,很多附近的村民自黄生优建厂开始就在这里务工。

随着生优腐竹的影响力不断扩大,黄生优的腐竹先后注册了湖南省著名商标和马德里国际商标,拿到了驰骋全球市场的“通行证”。如今,黄生优食品厂蒸蒸日上,年产值已达400万元,每天可以生产干腐竹一吨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周声遥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50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