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万亩油茶林进入采摘季 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边冬宇 苏伟哲 石珊 编辑:王敏 2020-10-29 21: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位于衡东县高湖镇的花果果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的油茶基地进入成熟采摘期。

农户们抢抓最佳时间采摘茶果,一派繁忙的景象。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9日讯(通讯员 边冬宇 苏伟哲 记者 石珊)10月秋收季,油茶采摘忙。近日,位于衡东县高湖镇的花果果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的油茶基地进入成熟采摘期,农户们抢抓最佳时间采摘茶果,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高湖镇新兴垅村,高空俯瞰8000余亩油茶基地,漫山遍野的油茶林郁郁葱葱。茶树枝头上挂满了硕大的茶果,个头圆润饱满,表面光亮,农户们趁着晴好天气在林间采摘。一颗、两颗、三颗……不一会儿,背篓里就装满了饱满的果实,装袋、上车,满载送往附近的仓库。

“今年天气好,是很好摘茶籽的,我们在这里很开心、很舒服的,茶籽今年还可以,老板给我们300块一天的工钱,收成预计比往年还要好点,我们可以多赚点钱回家。”新兴垅村6组袁瑞开喜笑颜开地说。

花果果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油茶采摘季节性非常强,适时采摘不仅可以提高油茶的出油率,而且可以提高茶油品质,每年的霜降前后油茶果的油脂含量是最高值的,油质也最好的。

“今天是我们湖南花果果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采摘油茶正式开始,今天请了50多个农户在这里采摘,其中有十多名贫困户,今年收成还可以,预计产量达到30万公斤。”湖南花果果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刘红艳说。

目前衡东县油茶林种植面积70余万亩,预计今年可摘油茶果20万吨以上。油茶种植不仅带来绿色增量,同时也为衡东贫困户群众就业增收拓宽了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边冬宇 苏伟哲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2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