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做实“考前”准备,迅速抓好问题清零 全面展示脱贫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 廖仲国 杨波 石珊 编辑:王敏 2020-10-29 22: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9211251.jpg

10月28日晚,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迎“省考”行业部门工作专题调度会。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9日讯(通讯员 廖仲国 杨波 记者 石珊)10月28日晚,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迎“省考”行业部门工作专题调度会,要求各行业部门着力做实“考前”准备,迅速抓好问题清零,全面展示脱贫成果,确保实现“决胜脱贫攻坚、进入全省先进”总目标。

会议对标2020年度省脱贫成效考核指标,先后听取了县专治办、县驻村办、县医保局等19个单位考核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并对各单位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

今年以来,衡东县上下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清零目标,开展了多轮次、全覆盖问题入户摸排和整改,脱贫攻坚工作底数全面澄清,住房、教育、医疗、饮水安全、产业、就业等各类扶贫政策落细落效,贫困村和面上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不断夯实,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达11802.85元、增长26.3%,脱贫户新返贫和边缘户新致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脱贫质量明显提升,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

会议指出,各行业部门要严格对标“省考”所列的7大类、16小类和38细类指标要求,抢抓时间进度,高标高质迅速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组织帮扶干部再次入户排查整改“3+1”保障和政策落实等问题;要在细节方面下功夫,进一步规范完善《精准扶贫手册》、“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一户一档”和“连心袋”等资料,确保所有问题在省检前全部清零。

会议强调,这次脱贫成效考核是“十三五”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次全省“大考”,也是一次全面的总结验收,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对接每一项考核指标,做实预案、压实责任,将各项任务分解到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员,不忽略任何一个细节。要突出补短强弱,将所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实现问题清零。要总结5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全面展示衡东扶贫新变化、新风貌、新成效。要强化领导、跟进督导,在省检之前,对各级各部门“考前工作”开展全覆盖式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立行立改。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交上圆满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 廖仲国 杨波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3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