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典诵读进乡村 武冈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 付勇 朱健 编辑:陈纲 2020-10-30 16: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在朗读《大学》。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付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10月30日上午,武冈市边远乡村邓元泰镇黄茅小学六一班教室里传来不一样的朗朗书声,该班学生每人手捧《大学》,正在齐声诵读经典篇章。

武冈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区,各平台探索多种形式推广文明风尚、文明生活。特别是2020年上半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倡导健康文明、饮食文明、交往文明、生态文明等,成为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下半年,在“文明武冈·志愿星期五”活动日精神指引下,武冈市图书馆发挥职能优势,大力推广全民阅读,全方位营造“书香武冈”文化氛围,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文化服务活动拓展到边远山区小学。

本着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这一宗旨,今年六一前夕,武冈市文化馆志愿者为该校近300余名学生赠建了图书角及千余册图书。今天,志愿者又来到该校,以深入开展全市经典诵读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文化氛围,让新时代文明之花在边远农村孩子身上同样绽放。

组织此次诵读活动的班主任老师说:“通过参与朗诵,学生们既学习了经典美文,也提升了自己的朗诵能力,也增强了班级的学习氛围和凝聚力。经典诵读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品德的培养都很有帮助。”

诵读比赛活动结束,武冈市图书馆副馆长朱健和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孩子颁发了图书、学习用品等奖品和纪念品。

来源:红网

作者: 付勇 朱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