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委党校2020届青干班赴韶山开展异地教学活动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翟梦婕 编辑:周吉锋 2020-10-30 17: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翟梦婕)10月26日-30日,冷水滩区委党校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班赴韶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异地教学活动,区委党校教师、2020届青干班全体学员等40余人参训。

20.jpg

学员们向毛主席塑像鞠躬致敬

学员们首先前往瞻仰毛主席铜像,并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

此次教学活动形式多样,学习内容丰富,将党性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提高了教学效果。

17.jpg

《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从丰富的专题党课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上,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大家深深地被毛主席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慈严并重的亲情关系感动。《学习毛泽东领导艺术,提升领导水平》专题党课上,老师从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方面讲解,逻辑紧密、深入浅出,让大家满心敬佩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受益匪浅。《湖湘文化与毛泽东思想》专题党课上,老师娓娓道来湖湘文化的历史与拓新、内涵特质与风流人物,大家对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满心自豪。《领悟当代指引湖南前行的真理之光》的专题党课从九个维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刻领会了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和人格魅力,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望转化为前行动力。

16.jpg

学员们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19.jpg

学员们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从生动的主题展览中感受伟人风范。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学员们认真精读毛泽东同志的生平展、专题展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从一张张清晰泛黄的发票、一件件打满补丁的衣物、一封封慈严相济的家书,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感受毛主席的崇高风范、丰功伟绩和家国情怀。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学员们从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缅怀刘少奇同志的卓著功勋和高尚品德。在杨开慧纪念馆,学员们追思杨开慧烈士骄阳风骨、烈女英魂;在杨公庙三湘女杰纪念展,回顾湖南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事迹。

23.jpg

学员们来到故园一号楼

从革命旧址的现场教学中感受红色精神。学员们满怀崇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在晒谷坪聆听了《上屋场–心灵的叩问》现场教学,了解伟人的革命起源和艰难历程。在毛主席居住过的故园一号楼和滴水洞一号楼,感受毛主席的故园情深,风范长存。在刘少奇故里,谛听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专题课程,品读了刘少奇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殚精竭虑的一生和卓越贡献。在杨开慧故里,学员们在骄阳塑像前集体朗诵《蝶恋花•答李淑一》,追忆革命先烈们生死不渝的革命情怀。

此次韶山培训班意义深刻,青干班学员们纷纷表示,思想收到洗礼、心灵产生触动,对伟人风范、革命历程、湖湘文化和韶山精神有了更深刻、更立体、更饱满的认识,深觉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要时时回首峥嵘岁月、永远缅怀革命先烈,要继续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复兴伟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翟梦婕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