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四好公路”修进大山

来源:红网 作者:何秋成 编辑:成文杰 2020-11-03 10: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3日讯(通讯员 何秋成)“以前我们这里路破烂不堪,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公路修到了家门口,村里6万亩楠竹再也不愁销路了。”11月2日,位于零陵区大山深处的茶叶湾村陈力荣大叔指着修通的村组公路对笔者说道。

过去,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啥都运不出去。为此,零陵区从改善产业交通条件入手,结合特色农业种植优势,对富家桥镇楠竹业区道路进行标准化、精细化打造,高标准铺设水泥路面,完善了路肩和附属安保设施,形成以茶叶湾村楠竹基地为中心,辐射周边6个建制村的60余公里产业路环线,确保茶叶湾村、何仙观村等村楠竹农产品可以顺利外运。

“没有路,荒山永远是荒山;有了路,荒山变‘金山’。”富家桥镇党委书记唐海军站在10万余亩楠竹产业基地旁说,“道路通百业兴,零陵区的乡村公路修到了百姓的心窝上。”

茶叶湾村是省级贫困村,修通公路后,村民的楠竹产业通过深加工可以运输出去了,发展楠竹、养殖黑山羊,建扶贫车间。2019年,村集体收入达到10万元,实现了走硬化路、住特色房、饮安全水、呼吸清新空气的梦想,昔日的贫困村不仅甩掉了穷帽子,还一跃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如今,富家桥镇已成为全区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楠竹基地,产业的发展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的开展,该基地辐射周边8个村,带动10000余人直接受益。

目前,零陵区农村“四好公路”遍布全境,助力全区100万头生猪、70万亩优质稻、30万亩蔬菜、30万亩油茶、20万亩楠竹、14万亩柑桔、3万亩制种、2万亩茶叶等八大优势特色千亿产业,建成潇湘源、雨田农业、零陵古村、丰盛农业等省、市、区现代农业产业园29个,其中省级示范园6个,市级示范园6个。

来源:红网

作者:何秋成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3/8560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