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杨志慧现场指导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宿任人 编辑:欧阳琴芳 2020-11-03 09: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1月3日讯(保靖站记者 宿任人)11月1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正式启动。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到迁陵镇竹子坪社区现场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填报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迁陵镇党委书记丁思清陪同。

微信图片_20201102224614水.jpg

杨志慧现场指导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

杨志慧跟随竹子坪社区人口普查工作人员来到建材市场普查小区进户普查,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普查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每到一户,杨志慧都与普查对象亲切交谈,询问家庭人口、住房及生活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02224633shui.jpg

杨志慧与普查对象亲切交谈。

杨志慧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第七次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着基础性作用。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乡镇、街道要切实发挥与老百姓联系紧密的优势,集中力量,把入户登记工作作为近期中心工作来抓紧抓实抓好,在人员、经费等各方面给予有力保障,确保保靖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三是要保证登记数据质量。普查员是普查源头数据的采集者,在人口普查工作中既是战斗员,也是宣传员,要依法普查,认真履责,记录清晰无误,确保入户登记一次成功,扎实做好保靖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为保靖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的人口数据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宿任人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3/8560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