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跑分”洗钱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孟娟 陈克承 刘宏照 编辑:成文杰 2020-11-04 17: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4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 陈克承 刘宏照)日前,宁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跑分”洗钱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参与洗钱金额累计46万余元。

宁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跑分”洗钱案_副本500.jpg

10月29日,水市派出所办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男子夏某某名下有多张银行卡账号异常,短时间内存在大量转账、汇款的情况。民警经过分析研判,层层梳理,初步断定夏某某有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非法活动提供洗钱服务并从中获利的重大犯罪嫌疑。民警立即将夏某某依法传唤至宁远县公安局接受调查。

经审讯,夏某某对其利用“跑分”平台帮助犯罪团伙进行资金转移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夏某某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跑分”是指利用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账户为他人代收款,随后再转款到指定账户,从中赚取佣金。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开设“跑分”平台,为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等非法活动洗钱,甚至形成以网络为基础的黑灰产业链。

宁远公安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银行账户“中间商”做不得,切勿因为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信息或银行卡、手机卡,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洗钱或其他违法犯罪,将成为犯罪“帮凶”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切勿为一时利益误入歧途,走捷径的生财之道必定要付出严重代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孟娟 陈克承 刘宏照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5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