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数代民警接力 失散23年的母女得以团聚

来源:红网 作者:吴妍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1-05 20: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1月5日讯( 通讯员 吴妍 记者 宋美君)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二十多年啊!找回她太不容易了!”近日,在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茶山坳派出所数代民警“交棒接力”的热心帮助下,一对失散23年的母女得以团聚。

1997年,王某珍母女在广东失散,女儿范某苏失散时刚满18岁。因当时通讯不便、门牌住址更换、路桥变迁,母女俩人就此失联。从广东回衡后,王某珍来到茶山坳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找回自己的孩子。由于当年的交通、信息局限,历经几任户籍民警,联系众多部门帮忙寻找,走失的孩子依旧杳无音讯。但民警从未放弃,寻找这个孩子成为了茶山坳派出所历任户籍民警交棒接力的“特殊任务”。

恰逢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现任户籍民警蒋秋荣借此契机,根据王某珍提供的信息,结合走失时间,带着辅警谭琴从几万人中筛选出了符合条件的人员。满怀希望,几经辗转,民警终于联系上了目前人在广东的范某苏。电话中,范某苏泣不成声,当天便从广东赶到衡阳。11月3日,这对分离23年的母女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相聚,母女二人相拥而泣。“警官同志,二十多年啊!谢谢你们一直记得!谢谢你们让我们可以再次团聚!”母女俩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感激之情化作泪水落下。“我快退休了,要是不完成这个任务,我心里挂着事呀!团聚了就好!这个接力棒,到我为止吧!”蒋秋荣笑着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吴妍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7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