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道德模范“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 王 勤 邱 鹏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1-05 20:42: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5203506.jpg

活动现场对7名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201105203516.jpg

道德模范们现场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红网时刻衡阳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 勤 邱 鹏 记者 宋美君)感受金秋的色彩斑斓,传承道德的无穷力量。11月3日上午,衡阳县曲兰镇举行消费扶贫、文艺志愿者进乡村、禁毒宣讲“六进”暨道德模范带货活动。

近年来,在一代鸿儒王船山先生“六经责我开生面,七尺从天乞活埋”的思想感召下,曲兰镇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道德模范不断涌现。他们当中,既有祖孙三代传承百年,义务为路人挑水解渴的“中国好人”邹玉祥,又有退休后垂范乡里,只为守护好一方乡土的“湖南好人”邹修仲;既有带着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母亲去上学的“湖南好人”邹晴,又有悉心照顾重瘫公婆16年的“湖南好媳妇”蒋凤娇;既有情深系桑梓,斥巨资回报家乡的爱心企业家邹昆明,又有处处行善举,全心做公益的“衡阳群众”志愿者朱琳,还有传承好家训,培树好家风的“衡阳市文明家庭”邹大明。

为给好人好事喝彩,给道德模范加油,主办方还邀请7名道德模范逐一上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题,给大家宣讲自己的好人故事,并对他们进行了现场表彰。

当天上午,由衡阳县花鼓戏剧团文艺志愿者表演的舞蹈《吉祥》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紧接着,琵琶独奏《黄乐聪》、快板小剧《厚德同心积分银行》、情景剧《农家书香》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竞相登台,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活动在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徐徐降下帷幕。伴随着感人至深的事迹宣讲和舞台上表演者的精彩演出,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现场,来自全镇22个村的贫困户带货营业,摊位上摆放的湘莲、油豆腐、牛肉、茶叶、特色瓜果及优质大米等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大家购买热情高涨。

为助力家乡消费扶贫,当天上午,7名身披绶带的道德模范还来到摊位前,为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吆喝”,并现场带货,成了展销活动的新亮点。“湖南好媳妇”蒋凤娇表示,她将继续传递更多的正能量,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消费扶贫助力,并带动更多的人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在全国脱贫攻坚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衡阳县积极组织联系相关企事业单位,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已买代帮,集中采购产业帮扶主体或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及对口帮扶单位的扶贫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据统计,曲兰镇此次道德模范“带货”活动,共帮助全镇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价值达2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 王 勤 邱 鹏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7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