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撞坏消防栓逃逸 吉首交警48小时破案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吴思静 2020-11-06 11: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子驾车撞坏消防栓后溜之大吉。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可千万别心存侥幸心理选择逃逸。近日,吉首市一名男子因撞坏消防栓后溜之大吉,导致自来水喷射近1个小时,损失水量数吨。所幸吉首交警接警后迅速破案,挽回财产损失8000元,并于11月5日,收到吉首八月湖水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送来的致谢锦旗。

QQ截图20201106104922.jpg

10月25日傍晚6点55分,在吉首市大坡隆路段,一辆黑色轿车不慎撞断路边一消防栓。不过,这辆车并没有过多停留,而是在靠边三分钟后迅速离开了现场,大量自来水从消防栓管里喷涌而出,射向空中近10余米,过往行人如遇暴雨,周边道路边全都是自来水形成的“小池塘”。不仅浪费大量的水资源、影响附近住户用水,还对路边的供电变压器形成安全隐患,看到大量自来水白白流失,路过市民无不表示心疼。不过,期间却有不少路过车辆把现场当成免费洗车场,把车子开到水柱周围,凑近给车子“洗澡”。好在1小时后,吉首八月湖水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时间集结抢修队伍奔赴现场抢修,跳入灌满水的阀门井中关闭阀门,被撞坏的消火栓终于被成功修复,水柱得到了控制,道路也恢复了畅通。

10月26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指挥中心接公司报警称:“其所在大坡隆路人行道上的消防栓被车辆损坏,造成大量自来水可惜流失。还请交管部门帮忙尽快找到交通肇事者,从而减少公司财产损失。”接警后,事故中队民警田录勇立即成立办案小组,带领队员彭春发、杨辉展开调查。一边赶赴事故现场摸排走访,实地查看事故情况;一边查看附近监控视频,寻找肇事车辆的蛛丝马迹。虽是单方事故,但周边现场因被水流持续冲刷,寻找不到任何物证,这使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为尽快破案,指挥中心与事故中队一齐,通过道路监控视频研判、大数据分析比对等进行寻找,根据疑似车型展开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锁定一辆牌照为湘CM***7丰田牌黑色越野车。

10月28日,经审查,张某松对其撞损消防栓后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张某松称:“当晚已经意识到自己闯了祸,前后左右看看,四周车辆较少,便怀侥幸心理驾车便驾车离去。”直到办案民警找到自己时,张某松才知道这样的侥幸心理不能有,交警对其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最后,张某松依法赔偿了相关材料、维修以及水损费共计8000元。

吉首交警在这里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撞击护栏、消防栓等公共设施也属于交通事故,应在第一时间报警,保护现场,减少相应的损失,切莫存在侥幸心理,开车出行一定要安全文明驾驶。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6/8568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