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涔天河灌区:大形坝隧洞顺利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编辑:王杨 2020-11-10 08: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钟芳玲)日前,江华涔天河灌区左干二标段的大形坝隧洞顺利贯通。这是目前灌区工程开挖难度最大、风险等级最高的一座隧洞。

大形坝隧洞自2017年9月起开挖,该隧洞为城门洞型隧洞,净宽净高均为3.8米,全长624米。因周围地质情况极差,50%以上地段为溶洞、断层、泥夹层、破碎带等不良地质,开挖期间曾多次发生重大塌方。被迫4次更换施工队伍,12次更换作业班组,施工方克服重重困难后,及时调整和优化设计方案,在疫情的影响下,历时821天,终于顺利实现贯通。涔天河灌区左干二标总长41公里,跨越江华、道县、江永三个县区,是灌区占线最长的标段之一,该隧洞的贯通为后期衬砌施工留下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为明年年底江永道县段通水目标的实现扫平了障碍,也为早日实现灌区全面通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完成了之后,我们下一步要对这个隧洞进行底板清淤,清理完成之后先进行底板衬砌,然后进行边墙和拱顶的衬砌,衬砌完成后还要对局部进行一些回填灌浆的处理,这条隧洞才正式完工。”涔天河灌区工程左干二标中水六局项目部项目经理张磊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4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