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竣工移民安置初(自)验收通过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编辑:王杨 2020-11-10 08: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蓝玉春)11月5日至6日,由永州市水利局、特邀专家及相关部门组成的验收委员会来江华对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竣工移民安置进行初(自)验收,并召开座谈会。江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震、副县长黄守平、涔天河公司总经理王振华参加会议。

06.jpg

验收委员会共分为三个验收小组,先后深入沱江镇四联移民安置点、涔天河镇移民安置点和水口镇移民安置点,对安置点功能结构、配套设施、道路交通、景观风貌等建设情况进行了验收。在安置点扶贫车间里,验收组听取了各安置点的产业服务和群众就业创业等情况介绍。验收组还走进安置点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家庭收入、搬迁感受等,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在地方党委、政府和社区的帮助下,勤劳苦干,拓宽收入渠道,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移民安置专题片;听取了江华县人民政府移民安置实施工作报告、涔天河公司移民安置管理工作报告、设计院规划设计工作报告、综合监理、监测评估单位工作报告;听取了各验收小组现场验收情况以及验收委员会委员、与会人员意见;讨论并通过了竣工移民安置初(自)验收报告。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验收委员会对江华涔天河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江华移民安置工作规划得好、建设得好、管理得好。同时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也提出了相关建议,要求密切关注出现的新问题,继续完善财务结算、政府审计、健全规范档案等相关工作;要想方设法壮大集体经济,继续关注移民的生产生活,科学做好移民后续产业发展的规划工作,让移民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4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