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举行第二届临帖书法作品展 71件作品入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刘慧 编辑:姜珊 2020-11-10 16: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敬畏经典、弘扬传统”衡阳县第二届临帖书法作品展在县文化馆二楼展出。

此次书法展共收到楷、草、隶、篆、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有特色的临帖作品近120幅。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欣荣 刘慧)11月10日,由衡阳县书法家协会、衡阳县老年书画协会举办的“敬畏经典、弘扬传统”衡阳县第二届临帖书法作品展在县文化馆二楼展出。王苏龙、李桦、周丽华、凌奉云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书法展中10幅优秀作品颁奖。

此次书法展自9月下旬开始征稿,共收到楷、草、隶、篆、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有特色的临帖作品近120幅,最终评选71幅展出作品,并评选出楷书《韭花贴》、隶书《张迁碑》、草书《书谱》等10幅获奖作品。

“学习书法应该有30年了,中间也有断断续续,但是现在反而觉得对书法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临习古典碑帖,仿佛就是和古人的对话,看到古人的墨迹,仿佛就体会到古人那些做人的情趣,喜怒哀乐, 书法应该会陪伴我一辈子。”衡阳县书法家协会会员谭黎明介绍道。

活动中,衡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桦为活动致辞并指出,中国书法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经典碑帖,展出的71幅作品展示了衡阳县经典碑帖书法临帖成果,营造了书法爱好者植根传统、敬畏经典的良好氛围。李桦希望,全县广大书法爱好者以此次书法展为契机,同心协力、互相砥砺,多出精品力作,将衡阳县书法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近年来,衡阳县高度重视书法文化事业的发展,把书法文化作为传承传统文化,打造文化强县的重要载体。各大书法协会紧紧围绕“文化强县”发展战略,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书法创作、名家讲座等文化交流活动,并多次在国展、省展中入展、获奖,弘扬中国书法艺术,促进当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刘慧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6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