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湘潭县:巧用“村村响”,打好“预防针”

来源:红网 作者:周赞豪 王义正 编辑:杨雁霞 2020-11-10 16: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赞豪 记者 王义正 湘潭县报道

“吴某拉票助选的非组织活动行为,严重违反了组织纪律,破坏了正常的选举秩序......”近日,一则关于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的典型案例,通过3527个农村广播“村村响”喇叭,迅速传播到湘潭市湘潭县17个乡镇、321个村(社区),引起了农村党员干部广泛关注,这是湘潭县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宣传教育的又一创新举措。

今年是村“两委”换届之年,实践证明,严明换届纪律,及时通报身边典型案例,是行之有效之策。该案例系一起村干部违反组织纪律、拉票助选的典型案例,通报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音广播形式,深入浅出地剖析案例中违纪人员的违纪过程,引出村(社区)换届选举的相关纪律规定,警示教育作用较为明显。

湘潭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之初,县纪委监委就研究制订了《湘潭县试点乡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工作方案》,明确提出换届纪律监督工作重点,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

同时,通过《莲乡纪检监察之声》这一栏目,利用农村广播“村村响”覆盖面广、通俗便捷的宣传优势,定期选编相关政策法规或典型案例进行播放,让换届纪律宣传直达农村最基层,为正在开展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打好“预防针”。

“村村响播放的案例很具有代表性,通过这个案例的学习,我们村干部和村民都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什么是非组织拉票行为,换届选举不是人情世故,一定要遵守换届纪律。”白石镇湖田村一位村干部感慨道。

来源:红网

作者:周赞豪 王义正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6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