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凤凰:菖蒲塘上柚子香

来源:红网 作者:唐金生 编辑:杨姝 2020-11-11 19: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11月11日讯(通讯员 唐金生)初冬时节,地处武陵山片区深处的湘西州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500多亩柚子园已经陆续成熟,漫山遍野都是黄橙橙、沉甸甸的柚子,硕果满枝,果香四溢,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与远处的白墙青瓦等民居建筑、崭新的游步道和成片的猕猴桃蜜橘果园连成一片,构成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田园风光画卷。

2.marked.jpg

菖蒲塘村是一个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全村710户303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32户431人。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村里视察,他走进果园,亲手采摘了两颗柚子,还嘱托乡亲们“好好干,有奔头”,并提出了要“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重要指示。7年来,菖蒲塘村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特色生态水果产业发展之路,坚持党建引领,在科技、市场、人才、文明建设等紧密结合上下功夫、做文章,走出了一条精准、特色、可复制的发展之路,如今的菖蒲塘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楼房林立,果园遍地,靠种植水果,越来越多的群众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目前,菖蒲塘村特色水果种植面积达5844亩,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的6121元增至2019年的23419元。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是一个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全村710户303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32户431人。菖蒲塘村已成了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以及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的一个“样本”。


来源:红网

作者:唐金生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8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