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精神病医院召开医疗质量讲评及医院医德医风建设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田晓俊 张芳艳 编辑:杨姝 2020-11-12 10: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8.marked.jpg

会议现场。

图片29.marked.jpg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工作汇报。

红网时刻湘西11月12日讯(通讯员 田晓俊 张芳艳)为进一步推动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不断强化医院医德医风行风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近日,湘西州精神病医院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医疗质量讲评及医院医德医风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院长彭书海出席并讲话。副院长蒋克武主持会议,部分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质控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质控科科长蒋胜菊反馈了第三季度各临床科室环节质控及终末质控基本情况,指出了病案首页填写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和汇报湖南省精神病诊疗质量专家组督导指导工作情况。医务科科长彭古友从省精神病诊疗质量专家组督导指导工作提出的问题、给出的明确整改方案等方面强调了医疗质量重要性。与会人员就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副院长向永红表示,医疗质量是医疗工作的重点环节,必须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医疗活动,提高医疗质量,促进医院良性健康发展。

彭书海指出,医疗质量和医德医风建设是医疗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高度重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学习相关制度要求,对标对表自查自纠。二是强化监管问责。持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不掩饰、不回避、不推诿、不护短,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三是坚持综合施治。加强医德医风宣传引导教育,严格把控医疗质量安全,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把作风纪律要求和医德医风建设贯穿医疗行为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

此次会议,对第三季度医疗质量做了全面的讲评,对当前的医疗质量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和部署,为下一步医疗质量和医德医风建设清理了思路,提供了遵循。

来源:红网

作者:田晓俊 张芳艳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2/8579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