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送医送药送健康 关爱功臣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蒋先昭 刘胜 编辑:陈小婷 2020-11-16 10: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涛 通讯员 蒋先昭 刘胜)11月9日至13日,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零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优抚医院相关专家,在零陵区开展为参战功臣等重点优抚对象免费送医送药下乡活动,保障重点优抚对象的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一片忙碌与温馨,市优抚医院的医务人员忙碌着给重点优抚对象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等诊疗服务,认真聆听他们的病情陈述、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耐心解答他们所咨询的健康问题,并向他们宣传防病治病、预防保健等知识,同时对常见病、多发病、日常健康保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指导。“现在国家对我们越来越重视,社会对我们越来越尊重,让我们倍感光荣和自豪。”家住大庆坪乡4组的唐乃成今年64岁,是一位参战老兵,他在参加完活动后激动地说。

eb91e4773bf72ca38a1820fa66db9ba.jpg

“老人家,慢点,不急。”看见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走过来,医务人员赶紧迎上去搀扶,小心翼翼地让他躺下,为他做各项健康检查。“您老人家身体有没有不适?”“我虽然已经96多岁了,但身体还算硬朗,就是腿脚当年在战场上受了伤,走路有些不便,每年都参加你们给我们免费做的体检,没有什么大碍。” 家住朝阳街道鹿坪村的抗美援朝老兵孙吉柏感激地说。“作为退役在乡的功臣,他们在当年参军报国,有的立功负伤,现年老体衰,我们要时刻把退役军人放在心中,这样的活动我们今后将继续广泛开展,让功臣们得到更多的关爱。”零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共为120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健康诊疗,免费发放价值6万余元的药品,受到了优抚对象一致欢迎和好评,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来,零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送医送药下乡、节日慰问、分批组织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等措施,为退役军人传递温暖,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蒋先昭 刘胜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6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