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卡邵阳“红”丨在新邵这个“新花院子”学习湘西南的红色革命史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吴珺 张海兵 编辑:康晓乔 2020-11-16 15: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001副本.jpg

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外景。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吴珺 张海兵 记者 陈纲 新邵报道

“我在这里住了一辈子了,看着纪念馆一点点翻新修建,每天空闲下来都喜欢来这转转,感觉又回到了当初那个‘红色’时代。”11月13日,家住新邵县太芝庙镇太芝庙社区的谢大爷站在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内感慨地说。

002副本.jpg

纪念馆内鲜花盛开。

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坐落在新邵县太芝庙镇的龙山之脚,俗称“新花院子”,系清朝道光四年当地进士陈禄林修建。1926年秋,中共湘西南特委特派员邬建农、顾宪成、戴世荣、陈新宪、贺旭、谢晋凡等同志来龙山地区组织领导农民运动。1928年,中共湘西南特委由宝庆五里牌迁入龙山,机关设在此院,发动太芝庙、扶锡、严塘、小合田、团山等地成立了农民协会,组织开展龙山工人运动,并在此院成立了第一支部委员会。湖南省南学会邵阳分会会长樊锥曾在这里传播进步思想,石醉六、陈锡、贺恕、戴世荣等一代又一代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在这里谱写革命壮歌。该院于2012年被纳入湖南省革命遗址名录。

005副本.jpg

馆内展示大量革命先烈感人事迹及农耕文化的物件。

006副本.jpg

解说员正在向游客介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资料图)

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分为武装斗争、革命组织、洪流砥柱、文明传承、党性课堂等5个展厅,以“龙山精神”为轴,以客观纪实的时间推移为经,以激励奋进的革命故事为纬,深刻地重现了湘西南的红色革命史 。纪念馆于9月11日竣工开馆以来,一直免费向游客开放,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成为邵阳地区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的热门打卡景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吴珺 张海兵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7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