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为学生出行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昭友 肖米金 编辑:王杨 2020-11-16 16: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3.png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6日讯(通讯员 曾昭友 肖米金)为进一步加强新田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校车源头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6日,新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中小学校上下学期间开展校车安全现场大检查。

民警通过在学校路段流动执法,逐一对每台校车的轮胎、灯光灯具、反光标识、安全锤、逃生门、灭火器、安全带、停车指示牌等安全设备进行了认真检查,其次对校车车辆手续是否齐全、车辆车况是否良好、驾驶人准驾车型是否相符、是否存在超员现象等信息进行了细致地排查。并和校车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校车驾驶人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同时提醒校车驾驶人要系好安全带,做好车辆保养,以及“雨、雾”等恶劣天气的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学生平安上下学。此次整治行动共查处校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2人。

通过校车安全大检查,车辆违规接送学生现象进一步得到遏制,切实保障了学生上下学安全,督促了校车司机及照管员时刻紧绷校车安全这根弦。下阶段,交警大队将持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校车的管理,加大对校车的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排除隐患,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昭友 肖米金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7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