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回忆里的小果子 初冬又红了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胥丛笑 编辑:张天野 2020-11-17 10: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进入初冬以后,湖南省新田县的山野间,随处可见的火棘果到了泛红成熟期,颗颗红艳艳的火棘果晶莹剔透,像一串串红色的珍珠,给初冬的乡野增添了一道美丽的色彩。

每一颗球形的火棘果看上去有点像微型苹果,放在嘴里尝尝,也有点吃粉苹果的感觉,带着一丝丝酸涩。饥馑年月,人们用火棘果磨粉代粮,它曾拯救了不少饥民的生命,火棘的别名便是“救兵粮”。

如今,人们早已忘记了这一饥荒年代的“救兵粮”,忘记了它的酸涩和卡喉难咽的口感。火棘从隐居的深山一路行来,出现在城市绿地公园中,早已成为了一种美丽的观赏植物。(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实习生 胥丛笑 通讯员 蒋军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胥丛笑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8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