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香零山村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唐高翔 编辑:陈小婷 2020-11-17 09: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 通讯员 唐高翔)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了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共有423个村镇上榜。其中,湖南19个村镇上榜,零陵区南津渡街道香零山村光荣入选,也是永州市两个获此殊荣的村庄之一,目前正进行最后的公示阶段。

5E1A6259.jpg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经村镇申报,县、市两级农业农村部门推荐,省级农业农村部门推荐,最终再由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对各省(区、市)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拟认定名单并进行公示。

640.jpg

香零山村因毗邻潇水河中有永州八景之一的香零山得名。近年来,该村在蔬菜种植上积极打无公害牌,念环保型经,推行种养并举、土洋结合,按照“你无我有、你有我优、你优我特、你特我先、你先我绿”的发展路子,主攻菜市场,巧做菜产业,善写菜文章,蔬菜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主销本地市场转入主销“两广”及港澳市场;蔬菜品种由单一传统型向市场多渠道型发展;蔬菜质量由一般型向绿色环保型迈进;蔬菜供销由零散供销型向定量分品种包装型供销。同时,该村还探索着蔬菜种植、采摘、观赏、体验、旅游观光新路子,2019年该村农民纯收入达到2.2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唐高翔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8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