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红马甲”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娣 贺云丽 编辑:姜姿 2020-11-18 09: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118090146.png

QQ截图20201118090225.png

开展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 (通讯员 刘娣 贺云丽)11月17日,由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组建的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走进家庭为辖区居民“清火患”“护平安”。当天,100多名消防宣传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分赴辖区各社区、沿街地铺、居民家中,开展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桂阳大队宣传员和消防宣传志愿者针对居民日常用电、用气、用火较多的情况,充分利用手中的家庭防火宣传资料,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如何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后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逃生自救、119报警电话拨打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深入居民家中,详细了解居民消防安全实际掌握情况, 向居民普及如何排查家庭火灾隐患知识,引导居民对家中火灾隐患进行大清查。

据了解,组建消防宣传志愿者、建立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是桂阳大队大力开展消防宣传的一项新举措。通过开展消防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志愿者的带头作用,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消防宣传志愿者活动中来,全民一起学习消防、关注消防、支持消防。

当天,参与宣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消防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近年来,全国各地爆发出的多起火灾事故暴露了人们对消防知识的欠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更多的人增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带动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支持消防”,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娣 贺云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1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