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全省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在邵阳新宁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贾 星 杨坚 唐小莲 编辑:陈纲 2020-11-17 20: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贾星 通讯员 杨坚 唐小莲)为提高应对客运索道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客运索道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按照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部署安排,11月17日上午,全省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在崀山景区八角寨客运索道开展。整个过程,扣人心弦。

微信图片_20201117195957.jpg

演练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救援内容为索道在正常运行中,突发电气设备故障,造成索道主、辅机系统在短时间内无法正常运转,且各项紧急抢修措施失效,导致2名游客滞留空中。在值班员、部门负责人相继报告现场情况后,指挥长启动应急救援方案,采用垂直救援方式分2个小队开展救援,最终将游客救至安全地带。

微信图片_20201117200015.jpg

救援队赶赴现场。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相关负责人郭林说,这次应急救援演练耗时由以前的2小时缩短至20分钟,验证了崀山景区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但模拟演练与实际事故救援存在很大区别,因此要加倍小心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微信图片_20201117200008.jpg

救援现场。

新宁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日常安全监管,消除索道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为游客打造安全、舒心的索道运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117200609.jpg

崀山八角寨客运索道。

崀山八角寨客运索道采用类型为单线循环固定抱索器双人吊厢,索道水平长1189.449米,高差352.5米,支架9个。索道最高距地110米,最低距地4.6米。

此次活动,是根据省市管局下达特种设备应急演练任务的要求进行的。湖南省市管局、邵阳市市管局、新宁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等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演练以启动《崀山八角寨客运架空索道应急救援预案》为依托,推演政府部门、客运索道运营使用单位和社会救援力量联合应急救援机制,提高新宁县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

近年来,新宁县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企业全面负责、社会广泛参与”的要求,狠抓特种设备的监管,实现了“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多年来,该县特种设备运行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贾 星 杨坚 唐小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1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