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柚”惑满满 这里的临武柚挂果啦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胡涛 编辑:于佳丽 2020-11-18 11: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胡涛)“我听朋友说这里的临武柚已经挂果了,特意过来采摘,柚子特别好吃,水分特别足,我一口气吃了5个。”今年,临武汾市镇卧龙谷生态农业度假村的临武柚迎来首年挂果,吸引了不少游客采摘,黄桂兰就是其中一个。近年来,全县把临武柚作为地方特色农产品着力打造,大力推广种植,临武柚也成了百姓增收致富的热门产业。

连日来,在卧龙谷生态农业度假村,每天都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在柚子基地体验采摘乐趣。金黄的柚子挂满枝头,游客们穿梭在柚子树之间,品尝着独特的地方特色。

为了保证柚子口感,抢抓采摘时机,这几天,基地每天都有二三十人工作。由于临武柚果树小,挂果周期长,基地严格控制产量,头年挂果亩产有400斤左右。

“为了保护果树的正常生长,我们今年第一年挂果,我们是控制性的挂果,初挂果,我们估计是在两三万斤左右吧。”卧龙谷生态农业度假村负责人雷海林介绍道,虽然产量低,但今年临武柚的销售市场一片大好,从采摘第一天开始,订单就源源不断,价格也保持在5元到10元之间。

卧龙谷生态农业度假村位于汾市镇寺冲村,自2017年柚子基地建立以来,共种植临武柚600余亩,通过致富带头人出资,当地百姓和贫困户务工、土地入股等形式,不仅把当地的荒山利用了起来,也鼓了老百姓的腰包。

据了解,全县共种植临武柚3万余亩,大小基地40多个,通过临武柚单项产业带动劳动力就业6万余人,实现人均年增收3000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胡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1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