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临武:“香芋之乡”迎来大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胡懿 罗思如 编辑:于佳丽 2020-11-18 15: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胡懿 罗思如)眼下正是香芋收获季节,有着“香芋之乡”美誉的临武县舜峰镇贝溪村再次迎来香芋大丰收,吸引了不少外地收购商前来收购。

“今年种了两三亩芋头,现在已经卖了,差不多赚了1万多块钱,以前是自己找销路,现在由合作社统一收购,不愁销路了,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一大早,在舜溪香芋农民专业合作社,来来往往的收购商络绎不绝,贫困户胡国国是当地的种植户,今年他种植的香芋喜获丰收,现在已经被抢购一空。

据了解,今年贝溪村共有700余户村民和贫困户种植香芋,种植面积超过7000余亩,预计产量可达1.6万吨,由舜溪香芋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收购、统一销售。截至目前,共销售香芋3200吨,种植户可增收7000元,同比去年增加20%,此次收购预计将持续到明年4月份。

现如今,贝溪村已实现整村脱贫目标,通过“贫困户+合作社”的方式,使贫困户达到稳定增收,百姓的腰包鼓了,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了。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胡懿 罗思如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1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