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桔子熟了 果农笑了 湖南衡东重拾“柑橘之乡”荣光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平 侯毅强 石珊 编辑:王敏 2020-11-18 21: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进入柑橘采摘季节,衡东县杨林镇湾头洲村果园里脐橙挂满枝头,黄澄澄、金灿灿,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采摘、称重、装袋……果农们忙得热火朝天,大家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果农们忙得热火朝天,大家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2020年,衡东县柑橘实现种植面积3万余亩,产值突破6.5亿元,实现了“小橙大梦”。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周海平 侯毅强 记者 石珊 衡阳 报道

11月进入柑橘采摘季节,衡东县杨林镇湾头洲村果园里脐橙挂满枝头,黄澄澄、金灿灿,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采摘、称重、装袋……果农们忙得热火朝天,大家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衡东是远近闻名的“柑橘之乡”。到二十一世纪初,由于没有注重品种改良和提升,柑橘产量和销量一度滞后。近年来,衡东县围绕柑橘产业做文章,实现产业大升级大发展,以杨林镇、荣桓镇、草市镇、高湖镇等乡镇为依托,将柑橘作为乡村振兴和脱贫致富的产业之一,从资金政策上加以扶持,不断引进新品种和品种改良。同时,该县利用“合作社十果农”,利用农民庭院自种等形式,做好乡村体验游文章,让柑橘成为了村民的“黄金致富果”,重拾“柑橘之乡”的魅力荣光。

为发展柑桔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增收,杨林镇湾头洲村依托当地土壤、气候等优势,成立柑橘合作社,发展种植400多亩脐橙,今年预计产量三十万斤以上,收入将达到120余万元,帮助8户33名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杨林镇将湾头洲村、寺门前村、杨林村、源头村等打造成为重点脐橙产业基地,注册“杨林脐橙”商标,共同打造脐橙知名品牌,致力打造“橙香小镇”,实现农业增收和农民增收。目前,全镇脐橙种植面积5000余亩,预计实现脐橙年产量达2万吨以上,年综合产值1.6亿元。如今,在全县各柑桔种植主产地,游客纷至沓来,果农笑逐颜开。

据统计,2020年,衡东县柑橘实现种植面积3万余亩,产值突破6.5亿元,实现了“小橙大梦”。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平 侯毅强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3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