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临武:古村落遇上乡村民宿 藏着向往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黄玲艳 胡恒珲 编辑:张天野 2020-11-19 11: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119103545_副本.png

临武县花塘乡石门村,原来古老的村落被改造成一座座乡村民宿小院。

QQ截图20201119103204_副本.png

民宿内景。

QQ截图20201119103220_副本.png

民宿内景。

微信图片_20201119103052_副本.jpg

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打卡。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黄玲艳 胡恒珲)当古朴的古村落遇上“网红”乡村民宿,它们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在临武县花塘乡石门村,原来古老的村落被改造成一座座乡村民宿小院,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浓郁的人间烟火,还能感受大自然的诗情画意,尽享生活慢时光。

在石门村,一排排错落有致的乡村民宿坐拥山林,立冬过后的石门村被暖阳笼罩着,显得静谧而美好,虽然还没开始对外营业,但是这里早已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打卡。

石门村有大批保存完整的明代古建筑群,当地在打造乡村民宿时沿用古建筑风格,装修时多采用青砖、原木等材料。

“周边的房子都是老房子了,我们一般尽量不要破坏它的墙体、主体结构和风格,后面修缮也尽量用一些旧的东西、现有的东西,去完善它,尽量做到跟整体风格一致。”临武藏龙民宿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继业介绍道。

除了乡村民宿,不远处的桃林里还有十几栋别具特色的玻璃房、茅草屋、小木屋,室外还配套了泳池、厨房等休闲、娱乐设施。

当地结合“旅游+扶贫”文章,因地制宜设计打造了26栋特色民宿。眼下,民宿的软装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正式对外营业。

“我们整个景区打造出来以后,是从游龙宫,到世外桃源,再到餐饮、民宿、土特产一条龙,让老百姓的土特产品都有地方去销。”石门村村支书蒋助兴说。

挑个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来这里感受不一样的惬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黄玲艳 胡恒珲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