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了!邵阳环卫大比武 “工匠”亮绝活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颜 瑶 贾星 陈凯 编辑:陈纲 2020-11-19 12: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颜瑶 贾星 通讯员 陈凯)11月19日上午,2020年邵阳市环卫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时代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3支代表队39名环卫工人同台竞技。

比赛现场,一名环卫工人驾驶着纯电动扫路机,熟练地在障碍赛道上,划出优美的“S”曲线,并迅速地清扫地面的“垃圾”。比赛现场分为快速清扫、垃圾分类、深度清洁、厕所保洁、环卫应急处置等5个赛区,参赛选手个个拿出绝活,展现十八般武艺,相互切磋。

“在赛场上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行,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技能。”来自新邵的参赛选手邓前喜从事环卫工作已经四年了,她说此次比赛让她对环卫工作有了很深刻的认识,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发挥更大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201119131136.jpg

活动现场。

此次环卫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由市城管执法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纳入湖南省2020年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竞赛项目,与全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同步进行。本次竞赛为期三天,由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比赛前三名将作为优异选手参加省级决赛。

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早出晚归,装点城市的日与夜;栉风沐雨,守护城市的晴与雨,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为城市环境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邵阳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并顺利通过了省级复审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小编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爱护城市环境,做文明邵阳人。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颜 瑶 贾星 陈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