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罕见!益阳飞来“稀客”黑天鹅 网友:太可爱了吧!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皮尉人 编辑:张俊 2020-11-19 14: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jpg

近日,两只黑天鹅出现在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的柳林江上。

7.jpg

两只黑天鹅立在水上,全身羽毛卷曲,主要呈黑灰色,飞羽为白色。

4.jpg

黑天鹅时而休闲安逸地徜徉在水面,时而在岸上梳理羽毛。

11.jpg

黑天鹅时而休闲安逸地徜徉在水面,时而在岸上梳理羽毛。

红网时刻益阳11月19日讯(记者 王新凤 通讯员 皮尉人)明红色的喙、纤细的脖颈、缎面般的黑灰羽毛……近日,两只黑天鹅出现在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的柳林江上。根据近些年的观测记录,在益阳地区发现黑天鹅尚属首次。

1.jpg

一对雌雄黑天鹅会趋于一致地做出相同的动作。

3.jpg

一对雌雄黑天鹅会趋于一致地做出相同的动作。

13.jpg

一只黑天鹅把优美的长颈弯曲着,将头埋在翅膀上睡觉。

柳林江是益阳位置最东的河流,位于欧江岔镇牌口村,与湘阴县交界。11月18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只黑天鹅立在水上,全身羽毛卷曲,主要呈黑灰色,飞羽为白色。黑天鹅时而休闲安逸地徜徉在水面,时而在岸上梳理羽毛。

据牌口村工作人员介绍,最早发现黑天鹅的是居住在柳林江附近的村民。村民发现湖面多了两只黑天鹅,与普通的鸭子不一样,于是将情况上报到村委。随后,牌口村通过入户宣传和微信群发的方式,呼吁大家将黑天鹅保护起来。不少周边的市民慕名而来,一睹黑天鹅的风采。许多摄影爱好者也闻讯赶来,拍下了它们美丽的倩影。

黑天鹅是鸭科天鹅属的一种大型游禽,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多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成对或结群活动,具有较强游牧性,迁移模式不规律,主要取决于气候条件。它们在黄昏时分进食,夜间飞行,但大部分活动都在白天进行。

13.jpg

黑天鹅在黄昏时分进食。

14.jpg

黑天鹅在黄昏时分进食。

“发现黑天鹅后,为了保护它们,我们每天都安排了志愿者沿江进行巡查。”牌口村党总支书记杨志田表示,下一步,将扩大黑天鹅监测范围、加大保护力度,期待这两只优雅的黑天鹅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6.jpg

黄昏时分,在夕阳的映照下,两只黑天鹅留下了美丽的剪影。

“秋季是天鹅的迁徙时节,这两只黑天鹅可能是迁徙途中饿了,停下来觅食休息的。”专家表示,由于这两只黑天鹅身上没有明显标识,目前无法判定是人工养殖还是野生黑天鹅。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越来越多珍稀候鸟飞临柳林江栖息,这与当地生态环境的逐年向好有关。

2.jpg

四只白天鹅在江中游水。

20.jpg

天蓝、山青、水绿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不少野生动物陆续到此栖息。

近年来,欧江岔镇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执行洞庭湖水环境治理战略,加大辖区水域非法捕杀野生动物整治力度。天蓝、山青、水绿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不少野生动物陆续到此栖息。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皮尉人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