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老年人当“挡箭牌”妨碍执行 石鼓法院多措施破解执行阻扰

来源:红网 作者:廖建明 何小彦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1-19 21: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9日讯(通讯员 廖建明 何小彦 记者 宋美君)近日,石鼓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警大队联合出警排除执行干扰,在现场成功扣押了被执行人的一辆小轿车,顺利推进了案件的执行程序。

王某与邓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生效判决确认,邓某应支付王某借款本金及利息5万多元。执行立案后,邓某一直未到庭拒不履行且与法院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执行局干警通过调查走访和实地考察,发现被执行人邓某名下有一台小轿车可供执行。

11月17日上午9时,执行局、法警大队先后出动3台警车20多人一起赶赴被执行人居住地对车辆实施扣押措施。但由于车辆停放小区的围观群众比较多,邓某父亲、爷爷、奶奶以该车辆系其全资购买为由以老年人身份特殊实施妨碍,扣车工作一度被迫停止,增援警力到后才继续实施。

在执行局、法警大队领导的精心安排部署下,部分干警给邓某家人普及法律知识稳定情绪,阻隔其进入执法现场,部分干警给现场群众宣讲逃避执行的严厉后果,部分干警有条不紊地安排拖车实施扣押,现场扣押措施井然有序开展,执行阻挠迎刃而解。

近年来,石鼓法院执行局为了尽快兑现生效判决的合法权益,对每一个执行案件穷尽财产调查措施,用足强制执行方法和措施,切实提高了胜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廖建明 何小彦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9/8624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