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杨 2020-11-20 09: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通讯员 邓提茂)“一栋栋房屋错落有致,整洁如新,现在回到村里感觉到了旅游区。”11月19日,新田县在对全县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建立等工作进行检查时,龙泉镇黄沙溪村村民邓土付介绍自家新房感慨道。

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中,新田县按照“坚持机制贯穿抓长效,坚持群众主体抓清洁,坚持质量为本抓改厕,坚持村级主责抓拆除”的工作思路,采取“一月一督查、排位通报,一季一评比、全年总考评”的方式考核督促。通过“财政奖补一些、村民自筹一些、社会捐赠一些、部门扶持一些、市场运作一些”的方式筹集经费,县财政每年设立专项资金800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1亿元以上,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经费保障。深入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清洁户”等评选活动,开展集中整治“万人行动”等专项行动,调动了群众积极性,高效推动了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美丽乡村建设、危旧房拆除等工作开展,全面清理陈年垃圾和水面漂浮物、疏浚排水沟池塘、清除畜禽粪污,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新田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现了生活垃圾干湿分类,所有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日常保洁、清运覆盖率达100%,农村卫生厕所使用率达87%,农村生活污水排放得到有效管控的行政村比例达91.25%、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73.17%,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88.91%,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8.6%,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改善,幸福感不断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4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