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年银杏王”冬日身披“黄金甲”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2020-11-20 11: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初冬时节,湖南省新田县金陵镇千马坪村的千年银杏王全身变得金黄,犹如身披“黄金甲”,迎来了一年中最壮观的景致。据考证,这株古银杏树已有1500多年历史。据当地《宗谱》记载:古银杏树在宋代时已是千年古木,宋代至今又逾千年,故该银杏树龄远远超过1500年。古银杏树枝干上长满树乳,世有“树不过千不挂乳”之说,从树乳也可见该树之长寿。

在2018年,由湖南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主办的寻找“湖南树王”活动中,这棵古银杏树被评选为“湖南最美古树”。该古银杏树高30余米,树冠覆盖面积达480余平方米,树围11.9米,需7人展手相牵方能合抱;主干下部树心已空,缺口2.3米,可容一张四方桌,供8人入内落坐;数里之外,可观其雄姿,近观古树,宝塔形状的树冠,遮天蔽日。

近年来,新田县加大了对古树及生态资源保护力度,修建观光道路、小广场、停车坪等,做大做强生态旅游扶贫产业,助推群众脱贫增收。(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军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